TWLUNA

我是文盲
没开收益,送礼物浪费
Lmuonoan

【ggad/adgg】破碎家庭难圆实录 2

在床上交流中格林德沃从来都是占主导地位的,然而偶尔一次心软带来了谁也没能想到的意外结果。

总之是一个gg唯一一次被反攻结果搞出来个孩子的故事,破碎的家庭两地分居,可怜的孩子只有父亲没有daddy。

先避雷:gg生子。我只是想写gg养孩子,他们到底谁攻谁受这篇文里我觉得不重要,但是ggad挺多cp洁癖的,雷点我标出来了自行避雷,愿意当无差或者是什么看都随意。我,只是,想写格林德沃养孩子。


前文戳合集。

我解释一下,也是唯一一次解释为什么非要加gg生子的设定。我知道这是很多人的雷点,但是看一下这更就能知道,这样的儿子不可能是ad养出来的。那么gg会养路边捡来的孩子吗?不会啊,那我只能让他生一个了,没办法,没有别的解。

——————————————

        事情就是这样,几个小时前你还是一所学校里德高望重的好教师好校长,几个小时后就成了和前任上床后拍拍屁股走人五年后才出现的渣男。

  也不是真的五年,算一算时间,邓布利多还是出席过其间一场决斗并且暴打收押了彼时怀孕了的前男友的。

  怀孕。邓布利多不想再去考虑这个词,面前的小布莱恩已经让他够头疼的了,梅林的羊毛袜子,多年来他被格林德沃压在身下那么多回也从来孑然一身,那样匆忙而激烈的一次里盖勒特竟然能生出一个除了头发之外所有地方都是完完全全的格林德沃模样的孩子来。邓布利多不知道该感慨自己和盖勒特·格林德沃到底谁更厉害一些。

  格林德沃,当然是格林德沃厉害。

  老魔杖在决斗的最后易主,不知道锁链跑到哪去了的镣铐限制住他的魔法安稳地待在手腕上,邓布利多察觉到这座巨大的城堡里几乎没有什么使用魔法的痕迹,布莱恩控制不住的小把戏不做数。而走在前面的男人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一个人把婴儿养到了四岁。

  邓布利多轻轻叹了一口气,快步赶到格林德沃身边。

  掌下的手腕说不上消瘦也说不上健康,常年被镣铐禁锢的皮肤有些许的粗糙,邓布利多将掌心翻过,仔细地确认着脉搏。

  有点快,不过看起来没什么大的问题。

  “例行公事?”冰冷冷的金属贴上温热的皮肤,手指被缓慢而轻佻地抚过,格林德沃反手抓住了为自己检查的修长手指,握在了自己掌心中。

  邓布利多摇头,再也不会是例行公事了。

  温热的呼吸扑上脸,些许的暧昧。格林德沃从来都喜欢贴上他说话。此刻将手抽回去并不是合适的举动,还会显得无情,邓布利多只能有些机械地后退,最后在异瞳意味深长的注视下贴上墙壁。

  “嘿!先生,你挤到我了!”

  直到此时对这座城堡一点都不熟悉的校长才发现,自己正置于一条挂满了画像的长廊里,画中人个个衣着华丽,想来都拥有长长的头衔。

  “安静。”格林德沃有些不耐烦,他将掌心中的人挤在墙壁和身体之间,上下打量着。

  香水也盖不住他身上那股甜味,纽蒙迦德里的囚犯此刻心情舒畅地瞧着面前人平静的模样,思索着要不要告诉他糖吃多了会掉头发。

  “阿不思,给我生个孩子吧。你看,我都给你生了一个了。”

  身边人轻轻一句话就好像要把五年时光揭过一般,尾音带着说得上蛊惑的味道从耳廓爬进整个人的躯体里,让指尖都轻颤。

  蓝眼睛毫无波澜地凝视了他许久,格林德沃决定将它解读为最聪明的白巫师头脑里出现了难得的空白。

  “我不能,格林德沃。”

  无聊。格林德沃松开手掌转身就要离去。他的阿不思被太多东西胡乱地绑着,甚至不如带着手铐的自己自由。

  长袍子突然被拉住,离去的身影只能被禁锢在原地,邓布利多将人抓着腰带围困在同样的位置,紧接着将那唯一能收束布料的东西扯下。

  “Woo!”周围的画像里爆发出一阵呼声。

  “安静。”

  格林德沃舒服地靠上垫在自己腰部的手中,甚至有些得意地扭了扭胯部让自己和那只手贴的更紧,低下头懒洋洋地问道“现在吗?”

  “你知道我没有这个能力,不然你的大儿子也早就成年了。”邓布利多不愿意对格林德沃使用魔法,检查一下面前人是否健康不需要他从口袋里拿出老魔杖,扒开衣服看看就能得到答案。虽然有些不知所谓的纹身,但是格林德沃身上并没有伤疤,他终于有些心安。

  “盖勒特,布莱恩的事情我很抱歉......”端正了神色,邓布利多诚恳地开口。

  “德语吗?虽然他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不过他太小了......”

  “不是这个。”邓布利多的眉毛皱了起来,避而不谈从来都不是格林德沃的行事风格。

  “父亲?”软软的声音传来,小小的孩子正站在窗子投下的微光里,整个人都被照耀地毛茸茸起来,阴影中姿势暧昧的两个人终于发现他们还有一个等待吃饭的儿子目睹了一切。

  惊呼又一次从每一个方向响起,黑白巫师双双要求他们闭上嘴巴,腰带匆忙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遮蔽住主人的躯体。

  布莱恩有些紧张地朝格林德沃伸出双臂,他的父亲不常抱他,但是此刻,在那个凭空多出来的“爸爸”面前,小男孩是无措的。

  高大的男人瞧着儿子紧张中还要强装镇定的脸,小小年纪不知道跟谁学的这些,他爱怜地摸了摸打着卷的红发,一把将孩子抱在自己有力的双臂之中。

  随后塞进了邓布利多怀里。

  蓝眼睛盯着蓝眼睛,一大一小两个巫师面面相觑,格林德沃躲过挣扎着要回到自己身边的布莱恩,甩开长腿走向了狭长走廊中随便一个拐角背后。

  “布莱恩,把他带到餐厅去吃饭。”

  身旁画像低低的议论传入耳朵,邓布利多真的很想问问格林德沃他的亲戚们为什么这么八卦,毫无纯血惯有的矜持傲慢。他小心地挪动手臂,感受着怀中软软的一团。

  布莱恩伸出胳膊抓住了他的肩膀,羊毛西装被他蹭起一片褶皱,直到他的屁股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

  “你是不是没抱过人啊?”

  带着奶音的小小抱怨从耳边传来,布莱恩的德语流利中带着熟悉的语调和发音习惯。

  完完全全的格林德沃的小崽子。

  “我没怎么抱过你这样的孩子。”邓布利多轻声回答,他将手臂收紧了一些,仿佛这样就能拨开心里的愧疚。

  “左边。”布莱恩盯着抱着他的男人观察,眼睛不像父亲一样拥有不一样的颜色,倒是和自己的相同,他伸手摸了摸鼻子上弯曲变形的那一块,又摸了摸自己的。

  “你不可以欺负父亲,阿巴,阿巴勒斯......虽然父亲不会魔法,但是我从来没用魔法欺负过他,我只会给父亲变出蔷薇花来。”

  “阿不思。我想这个名字对于说德语的你并不难掌握。”柔软的小手不经意划过自己的后颈,邓布利多有着不曾体会过的欢喜。

  他终于真正地感受到了一点,自己拥有了一个儿子,相同血液的生命的奇妙体验。希望他不讨厌自己。

  “阿不勒思。”男孩不满意地嘟起嘴“你不可以。”

  “好的,我不会再。”怀抱着刚刚见到的四岁的儿子,即使梅林所有的袜子都变成毛毛虫,他也不会愚蠢到去给布莱恩讲他的父亲曾经度过了怎样不平凡的四十年。

  终于得到想要的答案的布莱恩很满意,他没见过父亲以外的人,父亲还要他管这个阿不思叫爸爸,他知道爸爸是什么意思。但是阿不思对他也还不错......

  “那你有魔杖吗?我没见过真的魔杖,父亲没有,家里也没有......”

  格林德沃并没有向儿子解释为什么拥有无数奇怪宝贝的纽蒙迦德城堡里竟然没有书上说的人手一支的魔杖,就像他不曾回答过手腕上那两个冰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一样。

  双手被更宝贵的事物占据着,然而魔杖更能与主人的心意相通一点,它自动地飘到布莱恩面前晃了晃。

  真是一餐安静到令人窒息的午饭。格林德沃显然在培养布莱恩的用餐礼仪,一顿饭下来只能听见餐具碰撞的清脆声音,家养小精灵在结束后麻利地收拾了残局。

  格林德沃能一个人把布莱恩带大这件事终于得到了一点合理的解释,魔咒只能记录城堡里巫师的活动痕迹,小精灵能做到的事情神秘而有限。

  “阿不勒思......”圆眼睛望着他,布莱恩作为一个聪明的孩子有许多事情想问问这个能用魔法的人。

  “布莱恩。”格林德沃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你能够说出‘阿不思’这三个字的。我允许你不用爸爸来称呼这个陌生人,但是不肯叫对他的名字的行为非常幼稚。”

  邓布利多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格林德沃,这位父亲显然过于严厉。

  “他才四岁......”

  格林德沃看了邓布利多一眼,他将牛奶递给布莱恩,随手指了指墙上的一个画框“这个人在我四岁的时候说我的头发不够金,被我炸掉了面前的盘子。”

  “我是你的叔叔!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怎么还记着这件事......”

  格林德沃上前拉下帷幕挡住了怒吼的老巫师“纯血统的人关注的东西就是这么无聊,我的儿子,你可以讨厌阿不思,如果成年后还讨厌他,你甚至可以与他决斗,但是执拗地用错误的方式称呼他的名字是没有意义的。”他扬起下巴监督布莱恩将牛奶喝干净,在取走杯子时凑近了他轻声说。

  “你真的讨厌他吗?”

  布莱恩没有说话,他的蓝眼睛紧盯着地砖上的花纹。

  在教育理念上,格林德沃与这位以宽容温和出名的老师存在很大的差距。

  “这没什么。”邓布利多蹲在布莱恩身前,变出一只纸叠的小兔子交给男孩,让他看着它在手中蹦蹦跳跳“你可以用你喜欢的方式称呼我,甚至什么也不叫。”

  “邓布利多教授。”格林德沃的声音有些沉下去,他挑出本书坐到了一个圆形的椅子里“不要为了弥补四年的空缺来打乱我对孩子的教育。”

  几乎要冰冻整间屋子的沉默又重新爬满了每一个角落,三个人如定格一般的没什么举动。没有人让步,一时间只有书页被翻动的声音挑动着人紧绷的神经。

  衣角被轻轻牵动一下,邓布利多低头看见布莱恩的小手正抓着自己,他紧紧挨住这个“陌生人”的腿,另一只手里攥着那只纸兔子。

  蓝眼睛深深看了格林德沃一眼,邓布利多微笑着回应“你说得对。”



TBC

评论(30)

热度(82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